唯见寒山

不做人间长寿仙,只愿与山齐。

  姑娘们元宵节快乐!我这人一忙活起来就只记着星期一二三四五,确切的月日却忽视掉了,若早知今天是二月五,《螃蟹》就今天发了,也好充当贺文让我蹭一蹭喜气。

  

  

  那就唠嗑一下?我习惯在每个阶段做总结、留感受,并认为这是必要的,所以畅所欲言好了。

  

  

  在此做个年假的写作小总结吧。

  

  

  年假期间,我在lof上做的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构造了几个完整的小故事。写作的过程很孤独,成功发表后我内心多的也只是释然,真正让我欣喜若狂的是,一天过去,我发现我踏出这第一步竟是有人支持的。

  

  

  有句话我憋了太久。我真的好感谢好感谢好感谢我的评论区老友。我一连翻了好多篇自己的文章,接连几次在评论区里看见熟悉的身影,谁能懂我胸口因感激而翻腾起的酸胀感?

  

  

  然,缺点也要狠狠检讨一下!

  

  

  犹记我写《晨起》那会,写文是一气呵成的,现在就算是写个无脑甜饼,废稿都越来越多了。我感觉自己漂亮句子越写越多,反而丢了一些真情实感。2022年的我是个洒脱的人,如今文字扭捏起来,人也逐渐扭捏起来了。

  

  

  2023年希望我写作时可以能说人话尽量说人话,然后闲暇时候多读点不同种类风格题材的书,尽快解了张爱玲和余秀华的“毒”!

  

  

  -

  

  

  最近我有在读姑娘推荐的长篇同人小说,因为还没读完,所以暂时不做评价。(每个人跟我推文我都会认真去读的!)

  

  

  -

  

  

  脑洞也唠一下。

  

  

  我特别特别想写妹跟张起灵一起去类似沙漠这样环境艰苦又有其绝色的地方,然后共同白手起家、跟邻里斗智斗勇、偶尔旅行、挖掘当地稀奇民俗、时而温馨美好时而又惊心动魄的小杂记。

  

  

  无奈的是,去哪个地方都不确定。本来墨脱是个好选择,但无奈那个地方张起灵太熟了,有他在,生活没有挑战性。我只好另寻他路了。确定地点后,还得翻阅大量文献、观看影视资料。其实能自己去实地旅游考察是了解一个地方最高效的方法,但我只是一个被生活缚住的人,暂时还难以做到。

  

  

  就算只能借别人的眼睛去看世界,我也还是打算写。总有一天会写的,写得不漂亮就改,反正一个人只要糊到一定程度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我要走出雨村。

评论(20)

热度(29)